新華網 正文
北京:降水預計傍晚結束 後期持續悶熱
2019-07-29 16:1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自23日“大暑”節氣以來連續6天超過35℃的高溫天氣,隨著28日夜間一場持續數小時的暴雨,暫時告一段落。北京市氣象臺29日6時發布天氣預報稱,29日白天最高氣溫29℃,陰有中雨(局地暴雨),伴有雷電。本輪降水結束後,未來三天,北京市的日最高氣溫仍在34℃至35℃左右。

  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琳娜説,受高空槽和副高週邊暖濕氣流共同影響,28日傍晚起,北京市西部的門頭溝地區開始出現降水,隨後降水波及全市大部分地區。29日,北京市仍處于暴雨藍色預警、雷電黃色預警、地質災害氣象風險藍色預警中。

  北京市氣象臺發布28日8時至29日8時降水量,全市平均26.5毫米,城區平均39.2毫米,西南45.5毫米,東南36.4毫米,西北10.2毫米,東北6.9毫米,全市降水量最大的門頭溝李家莊村123.4毫米,城區降水量最大的朝陽水務局92.9毫米。

  29日上午,北京部分地區天空放晴。氣象部門提示,這是此輪降水的短暫間歇期,引起降水的高空槽還沒過境,預計29日白天,大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可達中雨級別,局地暴雨,短時雨強較大,其中東部、南部及沿山一帶降水偏大。

  預計降水將于29日傍晚前後逐漸結束。氣象部門提示,降水過後,公眾應減少或避免到山區出行,遠離河道和危險山區,注意防范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同時避免在低洼地帶及橋下停車,確保生命財産安全。

  根據目前預報,未來三天,北京市的日最高氣溫仍在34℃至35℃左右。

  中國氣象局氣象宣傳與科普中心稱,7月23日迎來了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節氣,意味著全國大部分地區進入一年中最熱的時期,同時,東北、華北等地進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即7月下旬至8月上旬的降水集中期,容易出現雨量集中、強度較大的降水過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1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