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文化月”在孟加拉國拉開序幕
2019-07-29 03:5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7月28日電(記者劉春濤)由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主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係列活動暨2019“中國文化月”27日晚在孟首都達卡拉開序幕。北京大學戲劇社和達卡大學戲劇學院在開幕式上分別演出泰戈爾經典劇作《齊德拉》和泰戈爾歌舞,受到現場觀眾一致好評。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劉振華、達卡大學校長阿卡特瑞扎曼、孟中友誼中心主席侯賽因等出席活動,孟文化部、教育部官員,以及達卡大學師生、華僑華人等近千人觀看演出。

  劉振華致辭説,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文化月”將開展一係列精彩文化活動,希望這些活動能為中孟人文交流搭建橋梁,為兩國民心相通夯實基礎。

  阿卡特瑞扎曼説,孟中兩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兩國人文交流日益密切,達卡大學和北京大學都是各自國家頂尖的大學,應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為培養更多致力于兩國友好交往的使者努力前行。

  據介紹,2019“中國文化月”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係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駐孟使館未來兩個月將與當地友協組織、華僑華人和孔子學院(課堂)聯合舉辦一係列文化、旅遊、教育、體育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0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