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堅定捍衛世界和平 積極履行國際義務——我駐外使館舉行招待會慶祝建軍92周年
2019-07-26 19:5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駐多國大使館分別舉辦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來賓們對中國在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欽佩,對中國堅定捍衛世界和平、積極履行國際義務的立場和做法表示讚賞。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武官金鷗在致辭中説,中國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始終著眼于維護自身安全的正當需要,不針對、不威脅任何國家,始終是世界和平力量增長的正能量。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武官李鴻飛在致辭中説,中法兩軍關係始終保持著積極發展的勢頭,高層交往、機制性對話、專業交流等各領域合作交流穩步推進。中方願與法方一道努力,不斷拓展和深化各領域交流與合作,不斷豐富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武官尹忠良在致辭中指出,在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框架下,兩軍關係不斷深化,特別是德國防長去年10月訪華後,兩軍在各領域呈現更好的發展勢頭。中方希望,以“聯合救援-2019”中德衛勤實兵聯合演習的成功舉辦為契機,繼續推進中德軍事交流與合作,為共同維護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駐汶萊大使館武官吳賡在招待會上表示,中文兩國關係源遠流長。近年來,通過高層互訪、海軍艦艇交流、多邊聯合軍演以及軍官培訓等方式,中文兩國國防部門和兩軍不斷擴大和深化雙邊軍事關係和交流。中國人民解放軍期待與各國軍隊攜手應對各種安全挑戰,捍衛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的和平、安全和穩定。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在招待會上致辭説,中國軍隊積極履行國際責任與義務,積極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亞丁灣和索馬利海域護航行動。中新兩國軍隊積極開展防務交流與合作,建立起了開放、建設性的關係,成為促進兩國關係發展、增進雙方互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西蘭國防部長馬克讚揚中國為聯合國維和行動作出的重要貢獻。馬克表示,新中兩國軍隊基于開放與尊重的原則發展了建設性關係,在國際維和、反海盜、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等方面開展了令人驕傲的合作。

  中國駐科威特大使館武官張戈在致辭中介紹了我軍建設發展成就,強調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堅定力量。他表示,作為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科兩軍關係不斷加深,交流合作不斷擴大。

  科威特軍隊通信部隊副司令穆罕默德·安齊高度讚賞中國軍隊建設取得的成就,期望在科中戰略夥伴關係框架下兩軍友好合作關係能夠得到進一步的鞏固和發展。

  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周鼎在招待會上致辭説,中國一直視阿為真誠的朋友和夥伴。中國將始終基于兩國傳統友好,本著平等互利原則發展同阿爾巴尼亞的關係。在軍事和警務合作方面,中方願與阿方在災害救援、國際維和、打擊有組織犯罪等領域交流經驗,開展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武官萬東在致辭中指出,中國軍事戰略始終堅持防禦、自衛、後發制人原則,其理念是以和平發展代替衝突對抗,以開放包容代替封閉排他,以合作共贏代替零和博弈,以文明互鑒代替傲慢與偏見。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館武官鄭勤力在致辭中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政府始終認真履行大國責任,主張國際公平正義,致力于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作為中國駐拉武官,他將繼續加強兩國國防部的溝通,充分發揮橋梁作用,推動兩軍務實交流合作邁上新臺階。(參與記者:徐永春、馮俊偉、張遠、任珂、薛飛、盧懷謙、郭磊、王薇、聶雲鵬、章亞東、溫新年、李德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綜合消息:堅定捍衛世界和平 積極履行國際義務——我駐外使館舉行招待會慶祝建軍92周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21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