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大女生被害案”一審宣判 被告人熊志城被判死刑
2019-07-26 19:2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7月26日電(記者吳帥帥)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26日對“‘11·13’浙大女生被害案”作出一審宣判。被告人熊志城犯故意殺人罪、強制猥褻罪,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法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熊志城參與網絡賭博從而欠下大額債務,因無力償還感到生活無望,進而産生厭世情緒。2018年11月上旬,熊志城竄至杭州市,並連續多日至西湖風景名勝區飛來峰景區,尋找作案對象,天黑後方離開。同月13日,熊志城進入飛來峰景區,在蓮花峰一帶猥褻、殺死獨自遊玩的被害人譚某某。

  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熊志城殘忍殺害被害人,作案動機極其卑劣,手段極其兇殘,後果極其嚴重,社會危害性極大,依法應予嚴懲。遂對被告人熊志城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強制猥褻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二罪並罰,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2018年11月13日,從英國留學回國不久的浙大2013級本科生譚某某在靈隱景區附近出現後失聯。同月15日夜,警方等救援力量在蓮花峰山頂懸崖落坡下發現了她,經醫務人員確認已無生命體徵。

  2018年11月17日,杭州警方在桂林全州縣抓獲犯罪嫌疑人熊志城。11月29日,杭州市檢察院對犯罪嫌疑人熊志城批準逮捕。

  2019年7月9日,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11·13’浙大女生被害案”進行不公開審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浙大女生被害案”一審宣判 被告人熊志城被判死刑-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21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