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所在政黨在議會選舉中得票率高居榜首
2019-07-26 22:1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7月26日電(記者陳俊鋒)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26日完成了最高拉達(議會)選舉的全部計票工作,總統澤連斯基所在政黨人民公仆黨以43.16%的得票率在參加議會選舉的各黨派中高居榜首。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顯示,“反對派平臺-為了生活”黨得票率為13.05%,祖國黨、歐洲團結黨和聲音黨得票率分別為8.18%、8.10%和5.82%。根據規定,得票率超過5%的黨派將進入新一屆議會。

  根據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的統計數據,人民公仆黨將在新一屆議會中獲得多數席位,這將為澤連斯基推行其改革路線提供保障。澤連斯基曾多次強調,烏政府的優先任務是制止東部地區戰亂、解救人質回家、取得反腐敗勝利和提高人民生活水準。

  烏克蘭21日舉行第九屆議會選舉。據烏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字,共有22個黨派以及3083名議員候選人登記參加競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0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