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迎賓誦讀活動讓書香墨韻為書博會預熱
2019-07-26 22:0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26日電(記者蔡馨逸、史競男)26日晚,在西安有著600多年歷史的城墻南門甕城內,誦讀與歌舞相伴。作為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的重點活動之一,迎賓誦讀活動呈現了一場歷史與現代交織,書香與藝術融匯的文化盛宴。

  迎賓誦讀活動由迎賓、誦讀、登城三部分構成。晚上20時30分,隆重的“入城儀式”上,演員裝扮的唐代文人墨客、秦腔戲曲人物向來賓致以最高的敬意。隨後,甕城內,充滿激情的舞蹈《絲路長歌》拉開了迎賓誦讀活動的帷幕。

  據介紹,以“禮讚新中國 書香新絲路”為主題的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將于7月27日至30日在陜西舉行,共吸引1210家文化單位和企業參展、四萬余名新聞出版行業的專業人士參加,並將舉辦包括全國圖書精品展、讀者大會在內的502場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此外,本屆書博會開創性地打造了出版業項目對接和投資洽談的新平臺。目前,已有智印小鎮、西安浐灞雅培書院綜合體項目、智慧創意出版産業園等20多個圖書出版文化産業項目達成合作意向,計劃在書博會期間集中簽約,這是書博會歷史上第一次開展項目投資集中簽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福州:選優質金魚 赴故宮參展
福州:選優質金魚 赴故宮參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0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