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粵澳名優商品展”在澳門舉行 規模創歷年之最
2019-07-26 21:5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1)“2019粵澳名優商品展”在澳門舉行 規模創歷年之最 

7月26日拍攝的“2019粵澳名優商品展”展廳。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新華社澳門7月26日電(記者郭鑫)為期3天的“2019粵澳名優商品展”26日在澳門開幕。本屆展會展出面積達9000平方米,展位超過400個,規模創下歷年之最,並新設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創力量展區”。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粵澳名優商品展是粵澳合作的重點經貿項目,今年已是連續第十一年舉辦,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援下,在粵澳兩地政府和工商業界共同努力下,堅持品牌化、專業化和國際化發展方向,不僅成為澳門優質品牌展會,而且躋身為粵港澳大灣區品牌展會之一。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林積表示,近年粵澳兩地合作取得顯著成效。本屆粵澳名優商品展共組織廣東全省129個商戶參展,重點展示食品、家庭用品、禮品和日用品四大種類商品。

(圖文互動)(2)“2019粵澳名優商品展”在澳門舉行 規模創歷年之最

7月26日拍攝的“2019粵澳名優商品展”開幕式。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據主辦方介紹,為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粵澳名優商品展自2016年起專門開辟“一帶一路”展區,陸續吸引印尼、緬甸和馬來西亞3個東南亞國家展商參與,今年更吸引泰國展商進駐,展銷當地特色名優産品,共拓粵澳市場商機。

  因應國家高度重視青年人才培養工作,支援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今年的展會新設“粵港澳大灣區青創力量展區”,引導青年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本屆粵澳名優商品展繼續與“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同期舉行,希望雙展産生疊加效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2019粵澳名優商品展”在澳門舉行 規模創歷年之最-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80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