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從聯署人看所謂公開信的荒謬
2019-07-26 20:2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 題:從聯署人看所謂公開信的荒謬

  辛識平

  近日,上百名所謂美國各界人士聯名簽署了一封公開信,百般詆毀抹黑中國內外政策,極力挑動中美對抗衝突,大有唯恐天下不亂的架勢。

  然而,仔細分析這封信的執筆者和聯署人,不難發現,這封所謂公開信壓根代表不了美國社會的主流民意,不過是嘩眾取寵的拙劣表演。

  這封信的執筆者——美國太平洋艦隊前情報和資訊行動主管詹姆斯·法內爾,一向熱衷炮制各種聳人聽聞的“中國威脅論”,曾因過激言論被五角大樓批評為“不必要地營造敵意”,于2014年被解除職務。除了法內爾本人,139名聯署者中,59名有美軍背景,其中54人已經退休,另有3人職務為“前某某”,1人標注為“老兵”,1人未明確。

  這群人中,不乏“冷戰活化石”,思想偏激、認識狹隘。在法內爾們眼裏,中國維護領土主權和合法權益、進行對外經濟合作、努力實現中國夢,都是為了爭奪霸權,都會損害美國利益。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零和思維,不僅彌漫在所謂公開信的字裏行間,也主導著這些人的精神世界。

  再來看看其他聯署人,17個簽名下根本沒有介紹,另外還有一些人來自所謂“智庫”和民間機構,無論是其所在的機構名稱還是發表的著作,無不顯示對中國的強烈敵意,散發著冷戰時代的陳腐味道。聯署名單中竟然還夾雜著一些邪教分子。

  語言是思想的外衣。滿腦子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看到的世界必然是充滿競爭和對抗的。更不用説,這封所謂公開信的發起者為了聳人聽聞、混淆視聽,全然不顧邏輯上是否合理、事實上是否有依據,不乏臆測之詞。世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對這樣一出精心策劃的鬧劇,美國主流媒體鮮有報道,在社交媒體上也沒掀起什麼風浪。這正説明,所謂公開信的荒謬言論根本不得人心。

  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挑動中美對抗衝突是危險歧途,推動中美合作共贏才是大道正途。一小撮人逆流而動,注定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而浩浩蕩蕩的時代大潮,必將不可阻擋地向前奔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480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