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色土的浪漫”中國農民畫展首次在斐濟舉行
2019-07-24 22:1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7月24日電(記者張永興)為期15天的“五色土的浪漫”中國農民畫展24日開始在斐濟首都蘇瓦舉行,此次畫展展出了來自中國浙江嘉興秀洲40位農民畫家的40幅佳作。

  斐濟政府及文化界人士、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和中資企業代表出席了當天在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的畫展開幕式。

  斐濟教育、遺産和藝術部長阿克巴爾在致辭中對中國農民畫給予高度讚譽,認為這次展覽為促進斐中兩國文化界相互理解及增進兩國人民友誼提供了良機。

  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在致辭中説,多年來,中斐兩國建立起了良好的關係,並在諸多領域的雙邊合作中取得了豐碩成果,相信這次農民畫展會取得成功,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與友誼,希望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探尋更多合作機遇。

  斐濟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鄧先富表示,秀洲農民畫汲取秀洲傳統剪紙、刺繡、灶畫和藍印花布等民間藝術營養,採用誇張、變形與平面裝飾的藝術手法,創作出色彩明快、造型誇張、構圖飽滿、極富水鄉風俗情趣的繪畫作品。這次是中國農民畫作首次在斐濟展出,相信有助斐濟文化界人士增加對中國藝術豐富與多樣性的認識。

  農民畫家代表繆惠新告訴新華社記者,近年來,秀洲農民畫積極加強對外文化交流。這次展出的40幅畫作充分展現了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美好生活風貌,相信這次畫展能增進中斐畫家及民眾間的交流。

  這次畫展由斐濟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聯合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9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