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出臺新規讓全民“動起來”
2019-07-22 15:3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7月22日電(記者任瑋)寧夏銀川市日前出臺新規,明確每年5月為銀川全民健身月,並從全民健身活動開展、設施開放、組織保障等方面進行了具體規定,以滿足全民健身需求,促進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

  根據《銀川市全民健身條例》,在全民健身月期間,銀川市將集中舉辦促進身心健康的各類賽事,開展各類免費健身指導服務等,市屬公共體育設施也將向公眾免費開放。

  條例明確,市、縣(市)區政府應當定期舉辦社區全民健身運動會、殘疾人運動會以及老年人健身大會等賽事和活動。發掘、保護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項目,鼓勵、促進少數民族傳統體育健身活動開展。縣(市)區體育主管部門應當在傳統節日和農閒季節,組織開展與農村生産勞動和文化生活相適應的全民健身活動、農民運動會。

  同時,銀川市要求各大中專院校、中小學校建立完善青少年體育組織,保證學生每天鍛煉不少于1小時,每學年至少舉辦一次全校性運動會。鼓勵開展校際各類專項體育聯賽、綜合性賽事活動,組織學生參與校外體育健身活動等。

  條例還規定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應當組織本單位人員進行工前或者工間操等體育鍛煉,開展經常性的體育健身活動。有條件的單位,可以為本單位人員提供健身場地,配置必要的健身設施、器材,定期舉辦單項體育比賽、職工運動會等活動。

  另外,銀川市明確公共體育設施全年向公眾開放,並在公休日、法定節假日和學校寒暑假期間延長開放時間。公共體育設施管理單位應當免費或者低收費開放公共體育設施,並公示收費標準、服務內容和開放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20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