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東疆保稅港區完成全國首單二手商用車出口
2019-07-22 15:2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22日電(記者郭方達)22日上午,“全國首單二手商用車出口發布儀式”在天津東疆保稅港區舉行。作為天津二手車出口試點企業的中北汽車産業有限公司首批出口二手商用車總計60臺。

  據了解,該批車輛總貨值70余萬美金,覆蓋了江淮、福田等多個自主品牌,銷售目的地國為非洲尼日利亞。其中22臺車將于儀式結束後直接運送至碼頭進行集結裝船,整體發運至尼日利亞拉各斯阿帕帕港。

  在相關部門的配合下,該批次出口的二手商用車從申領出口許可證、海關報關到協調船期僅用了不到24小時。至此,天津首批二手商用車出口業務已順利完成了收車交易、整備檢測、出口許可證申領、海關報關、碼頭裝船等流程。

  早在今年4月底,商務部、公安部、海關總署發布《關于支援在條件成熟地區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的通知》,天津作為我國首批開展二手車出口業務的試點城市,在全國率先公示了5家試點企業名單。

  作為全國最大的汽車整車國際貿易口岸,天津港擁有豐富的國際航線、專業化汽車物流、集港服務,京津冀二手車交易市場和二手車保有量方面優勢明顯,服務鏈條完善,這些都為天津開展二手車整車出口業務奠定了基礎。

  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主任沈蕾表示,在成功試單基礎上,天津東疆保稅港區將與試點企業一起努力做大做強二手車業務規模,吸引更多優質二手車出口企業聚集東疆。同時遵循可持續發展的思路,將東疆打造成為集整備、檢測、倉儲、物流、報關、零部件供應、金融保險服務為一體的中國北方最大的二手車出口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8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