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擊劍世錦賽中國女重“絕殺”問鼎團體金牌
2019-07-22 11: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7月21日電  2019布達佩斯世界擊劍錦標賽21日見證了中國女子重劍隊重回巔峰,由許安琪、林聲、朱明葉和孫一文組成的中國隊在女重團體決賽中“決一劍”擊敗勁旅俄羅斯隊,時隔四年再次奪冠。

  這是中國女重繼2006年和2015年後,第三次站上世錦賽團體冠軍領獎臺。本屆世錦賽目前為止,中國斬獲的一金一銀均出自女重,除團體奪冠外,林聲在18日的女重個人決賽上一分惜敗獲得銀牌。

  作為賽事的五號種子,中國隊在20日的爭奪中分別以45:21和42:36淘汰印度和匈牙利晉級8強。當天進軍決賽的路上,中國隊先以45:40戰勝老對手韓國隊,之後準決賽以44:31輕取意大利隊。

  決賽對陣俄羅斯隊,中國隊開局不利以3:8落後,但膝傷在身、幾乎只能靠一條腿作戰的林聲在第三局頂住了壓力,將分差縮小為6:8穩定了軍心。接著出場的許安琪單局打了對手一個4:1,幫助中國隊反超比分。隨後中國隊一路穩扎穩打,在比賽進入最後一局時手握26:21的領先優勢。

  然而,俄羅斯隊反撲兇猛,科洛波娃面對朱明葉打出7:2的高潮,兩隊戰成28平進入“決一劍”決定冠軍歸屬。壓力下,朱明葉調整好心態一劍封喉,中國女重就此重回世界之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8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