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暑期病毒多作怪,如何避免兒童“中招”?
2019-07-21 12:3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21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在湖南多家醫院採訪了解到,近期醫院收治的病毒感染患兒激增。專家提醒,暑期來臨,又到了腺病毒、腸道病毒的高發期,大多數病毒感染都沒有特效藥治療,做好預防工作尤為關鍵。

  湖南省兒童醫院新生兒一科主任高喜容介紹,近期,腺病毒、腸道病毒等流行,其中腺病毒感染的患兒主要表現為高熱、咳嗽、咽喉不適、精神萎靡等。如果孩子出現高熱不退的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確診為腺病毒感染的孩子應進行隔離治療。

  專家指出,預防病毒感染,應保持家裏清潔衛生,不要整天給孩子吹空調,避免孩子著涼。每天家裏要通風兩到三次,每次通風在30分鐘以上。盡量不要把孩子帶到人多的地方,減少感染風險。應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勤洗手、喝開水、吃熟食。

  高喜容建議,由于輕症病毒感染是自限性疾病,症狀較輕的患兒可以在家休息,多喝水,注意飲食清淡,不必擠到大醫院就診,以免發生交叉感染。如果孩子出現高熱不退、抽搐、精神萎靡、皮疹、腹瀉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7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