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軍隊部署開普敦協助打擊黑幫
2019-07-20 19:3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7月20日電(記者高原)南非國防軍20日繼續在立法首都開普敦的一些區部署,幫助警方打擊極度猖獗的黑幫犯罪。

  據南非國防軍發布的消息,軍隊從7月18日開始在開普敦莫嫩伯格區部署,然後擴大至菲立比、比紹爾·拉維斯等多個區,預計本周末完成。

  在菲立比區的街道上隨處可見裝甲車,重點商店和主幹道旁有荷槍實彈的軍人站崗。在軍隊的幫助下,警察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逮捕了一批黑幫犯罪嫌疑人。

  菲立比區不少居民走出家門,紛紛向巡邏軍人打招呼。一名叫賈麥爾的居民説,因為黑幫犯罪猖獗,槍戰不斷,平時即便是白天也不太敢出門。“現在好了,軍人來了,我們又自由了。”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日前在議會説,他批準軍隊部署到開普敦,表明那裏的犯罪活動已極度猖獗。軍隊將全力協助警方剷除黑幫勢力,恢復當地秩序。

  根據計劃,此次軍隊將在開普敦部署3個月,並將視情況決定是否延長駐扎期限。

  開普敦一些地區長期被黑幫控制,黑幫之間仇殺不斷,槍戰頻發,當地百姓生命財産受到嚴重威脅。7月初,開普敦菲立比區一天內發生數起黑幫暴力事件,13人被槍殺,其中包括6名婦女,震驚全國。盡管警方採取了一係列打擊行動,但收效甚微。

  民眾強烈要求向這些地區部署軍隊,幫助警方打擊黑幫勢力。7月11日,南非警察部長塞萊宣布,軍隊將在開普敦10個區部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金漢宮迎來夏季開放季
白金漢宮迎來夏季開放季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20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