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稱被扣英國油輪有多項違規操作
2019-07-20 22:0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20日電 據伊朗媒體20日報道,伊朗19日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的英國油輪有多項違規操作,伊方依法將其扣押,這艘油輪被扣前還與一艘漁船發生碰撞。

  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説,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在通過霍爾木茲海峽時,關閉了全球定位係統,並經由南線航道進入海峽,而這是出海峽的航道。此外,這艘油輪還無視伊朗港口和海事組織的警告。伊朗海軍在接入境口和海事組織的請求後,派出艦艇依法將油輪扣押。

  另據伊朗半官方媒體法爾斯通訊社援引伊朗港口和海事組織的説法,這艘英國油輪在被扣前曾與一艘漁船發生碰撞,漁船受損。事發後,漁船船員曾試圖與油輪方面取得聯繫,但對方未予理會。

  英國政府發言人20日表示,對油輪被扣事件高度關注,伊朗的行為不可接受,是對國際航行自由的挑戰。如果問題得不到解決,將産生嚴重後果。

  法國外交部20日在一份公告中説,扣押船只的行為“不利于海灣地區緊張局勢的緩和”,法方呼吁伊方盡快釋放被扣油輪及其船員,並在海灣地區遵循航行自由原則。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20日説,扣押油輪的行為將放大已經緊張的地區局勢,破壞當前各方為解決危機而做出的各種努力,要求伊朗立即釋放被扣押油輪及其船員。

  7月初,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格蕾絲一號”,稱其違反歐盟制裁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認這一指責,要求立即釋放被扣油輪,並警告英國不要玩“危險遊戲”。(參與記者:桂濤、陳晨、任珂)

  新聞連結:

  國際觀察:伊朗英國互扣油輪給海灣局勢再添陰雲

  伊朗宣布抓扣一艘英國油輪 英方表示“無法接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