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話劇院新戲《人間煙火》塑造主持棚改工作基層幹部
2019-07-20 21:2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白瀛)國家話劇院新戲《人間煙火》20日在京首演。該劇以輕喜劇的風格呈現了城中村百姓的生活,塑造了主持棚改工作的基層黨員幹部。

  該劇講述了新時代基層黨員幹部蘇小魚,主動請纓調到基層主持棚改工作,以真摯情感和智慧才幹為百姓解決實際問題的故事,穿插了親情溝通、老人贍養、年輕人創業等社會話題。

  “吃百姓之飯,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劇中基層黨員蘇小魚的這句臺詞深受導演婁迺鳴喜愛。她説,把這個“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故事講好,是主創的共同追求。

  蘇小魚家、美芬客棧、秋月麵館、歡歡照相復印店……隨著高達三米的雙層轉臺的旋轉,城中村面貌一一展現。舞美設計王紹林利用轉臺,打造了一個多層面、多角度、全方位的舞臺,拓展了演出的時間與空間。

  “蘇小魚身上的正能量感染到了我。作為一名黨員,能夠有機會把自己想表達的初心和擔當帶給大家,是件開心的事。”主演涂松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7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