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極端天氣過後國際油價明顯回落
2019-07-20 18:2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7月19日電 綜述:極端天氣過後國際油價明顯回落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于熱帶風暴“巴裏”在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登陸後並未給油氣生産帶來顯著影響,國際油價本周明顯回落。

  本周,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超過7%,從前一周的每桶60美元以上降至每桶55美元左右;9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超過6%,降至每桶62.47美元。

  美國安全與環境執法局18日公布的報告顯示,截至當天中午,在墨西哥灣的有人駐守油氣平臺中,從人員撤離情況來看,或從未恢復生産的石油生産設施産能佔墨西哥灣石油産能比例來看,佔比都不大,當地油氣生産未受到嚴重影響。

  有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恰逢“巴裏”登陸,投資者試圖利用這一消息做多油價。本周,情況已徹底改變,投資者試圖從市場撤出。

  與此同時,美國與伊朗關係趨緊繼續影響油價。美國PRICE期貨集團高級市場分析師菲爾·弗林表示,圍繞伊朗問題釋放的混雜資訊將繼續令市場上下波動。裏特布施同仁公司總裁吉姆·裏特布施也表示,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利好油價,擔憂全球石油需求增長放緩則對油價形成利空。

  從供需基本面看,受世界經濟增長放緩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缺少上漲動力。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日前表示,該機構正進一步下調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量至每天110萬桶,如果世界經濟持續走弱,這一數字可能還會下調。他預計,正常情況下油價不會顯著上漲,但地緣政治局勢緊張會引起市場波動。

  美銀美林19日發布報告説,石油行業基本面脆弱,一方面宏觀經濟疲軟導致需求增長乏力,另一方面外部衝擊導致供應有限。

  新華財經分析師認為,供給短缺因素趨于消退,利多出盡後油價回落符合預期。短期若無突發利空消息,原油價格繼續下行空間或有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