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交響樂團組建聯盟助力中國交響樂發展
2019-07-20 18:0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0日電(記者馮源)“中國音樂家協會交響樂團聯盟”19日在杭州成立,來自全國的64支交響樂團成為聯盟首屆團體會員。這一聯盟將團結全國各地交響樂團,將具有鮮明中國風貌、中國氣質、中國精神的優秀作品和優秀樂團推向世界,實現我國交響樂事業的跨越發展。

  這一聯盟是在杭州舉行的第五屆中國樂團藝術管理論壇上宣告成立的。論壇為期兩天,由杭州愛樂樂團擔任輪值主席,與會的音樂界人士將就樂團委約作品、國家藝術基金政策、樂團發展標準和管理體系等議題開展研討。

  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鋼表示,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交響樂團發展蓬勃、態勢良好,已經有七八十支。而成立這一聯盟,有助于整合交響樂團資源,繁榮和發展我國交響樂事業,讓我國當代優秀音樂家互相扶持,互相協助,從而為我國的交響樂事業夯實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