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動畫電影《我從中國來之熊貓泰山》啟動 講述旅美熊貓明星泰山的故事
2019-07-20 16:4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白瀛)由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浙江大學國家瀕危野生動植物種質基因保護中心等單位出品的動畫電影《我從中國來之熊貓泰山》19日在京啟動。該片將結合中國傳統美學與立體動畫技術,講述曾經旅居美國的大熊貓明星泰山的故事。

  泰山是一只出生在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的熊貓,它的父母美香和添添2000年被租借到美國。2005年7月9日,泰山的降生在美國掀起了新一波熊貓熱,單單起名字就有約20萬人投票。2010年2月,泰山返回中國,大批美國民眾為其送行。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大熊貓保護管理處處長王振佔在影片啟動儀式上説,目前中國已建立67個大熊貓國家生態保護區,野生大熊貓的數量已達到1864只,總面積2.7萬平方公里。“通過這部電影,可以讓世界人民了解中國大熊貓保護工程,了解中國保護工作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豐碩成果。”

  據介紹,電影《我從中國來之熊貓泰山》由浙江大學國家瀕危野生動植物種質基因保護中心主任方盛國編劇,電影《龍之谷:破曉奇兵》的導演宋岳峰執導。方盛國説:“泰山作為世界級的熊貓明星,由它來擔當文化使者,傳播中國文化,是最好的選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