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音樂專輯《一帶一路 甜蜜之旅》:唱響絲路香甜喜悅
2019-07-20 16:4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7月20日電(記者李文哲)由“絲綢之路”上的音樂之鄉、新疆哈密市伊州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出品的《一帶一路 甜蜜之旅》音樂專輯,19日在河南鄭州首發。

  據介紹,專輯歷時近3年完成,共收錄《絲路香甜》《夢中的哈密》《歡迎你到哈密來》《絲路彩虹,可愛的家鄉》等歌曲13首,用音樂語言展現新疆東天山人民勤勞耕耘、積極建設美好家鄉的精神面貌。

  專輯藝術總監、著名音樂人鄭君勝表示,音樂可以跨越語言障礙,是文化交流的先鋒使者。主創團隊既有專業音樂人,也有鄭州援疆工作者。大家懷著對絲路文化的熱愛描繪民族風土人情,創作的歌曲富有時代感和民族特色。

  “今年是鄭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的收官之年,專輯的發布也是第十五屆哈密瓜節鄭州分會場重要內容。”鄭州援疆工作隊領隊馬宏偉表示,本次專輯出版,鄭州援疆工作隊全程參與,全力支援,是一次文化援疆的具體實踐,通過音樂藝術這一紐帶,豐富文化援疆載體,拓寬文化援疆渠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