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藏雙語版《現代漢語應用規范詞典》編譯出版工作啟動
2019-07-20 16:4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史競男)為進一步提升藏區教育水準,促進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廣普及,漢藏雙語版《現代漢語應用規范詞典》編譯出版工作日前在京啟動。

  記者從語文出版社20日在京組織召開的該詞典編譯出版研討會上獲悉,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在民族地區的推廣普及、少數民族地區雙語教育的推進,特別是“三區三州”推普脫貧攻堅到了關鍵時期,亟待語言文字領域提供新服務和新資源,加大支援力度。漢藏雙語版《現代漢語應用規范詞典》將在《現代漢語應用規范詞典》基礎上進行編譯,預計在兩至三年內完成。

  今年1月,在國家語委指導和教育部考試中心支援下,語文出版社出版了《現代漢語應用規范詞典》。該詞典注重實用性和規范性,收錄了《通用規范漢字表》全部漢字8105個,收釋現代漢語常用詞語約40000條,提示易錯的字詞讀音、寫法、意義和用法等約3000處,辨析同義詞或相關詞語2000余條。

  專家表示,漢藏雙語版《現代漢語應用規范詞典》的編寫出版具有重要意義,能夠助力國家推普脫貧攻堅,促進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廣普及以及藏區教育事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