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半年“買短乘長”559次 6名旅客長期逃票被行政拘留
2019-07-20 16:4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20日電(記者張武岳)山東青島鐵路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個詐騙鐵路票款的團夥,這個6人團夥以“買短乘長”的方式逃票,半年間累計逃票559次。

  在實名制驗票乘車例行巡查過程中,青島鐵路警方發現郭某經常購買5025次藍村至青島北的火車票,第二天緊接著購買5026次青島至青島北的火車票,其特殊的購票記錄引起了民警的懷疑。通過跟蹤式布控,警方發現郭某購買了7月8日5025次藍村至青島北的火車票,最終一直坐到青島站下車,7月9日其又購買5026次青島至青島北的火車票,最終一直坐到藍村站下車,期間一直未補票。

  隨後,民警順藤摸瓜發現郭某的同事5人等也採取同樣的方式多次“買短乘長”。7月17日,民警在青島市市南區某公寓內將這個6人團夥一舉抓獲,當場查獲藍村至青島北紙質車票4張、青島至青島北紙質車票1張。

  經查,6人在青島市市南區某公寓任服務員,每天乘坐火車上下班往返于藍村站和青島站之間,購買5026次青島至青島北的火車票坐到藍村站下車,購買5025次藍村至青島北的火車票從青島站下車。

  6每人平均對其“買短乘長”詐騙鐵路票款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自2019年1月1日至今,這個團夥6人共計559次“買短乘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之規定,青島鐵路警方依法對6人分別給予行政拘留的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甘肅嘉峪關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新疆吐魯番:夜市點亮夜生活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7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