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政法領域改革取得十大成就
2019-07-20 07:39:49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在今天召開的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上了解到,2018年7月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推進會部署的38項重點改革任務中,目前已完成8項,正在推進28項,正在深入研究2項。

  會議指出,一年來,政法領域改革涉及范圍之廣、觸及利益之深、推進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能解決的難題。

  總體而言,政法領域改革取得十大成就:黨委政法委機構改革全面落實,綜治、維穩、反邪教等職能有序整合,統籌協調政法工作的體制機制進一步完善。政法機構職能體係不斷優化,如司法行政機關重新組建工作全部完成,機構履職更加順暢高效。跨軍地6項改革任務按計劃圓滿完成。司法權運作機制更加健全,直接由獨任法官、合議庭簽署的裁判文書達98%以上。訴訟制度改革取得突破,如期實現“基本解決執行難”的目標。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水準穩步提升。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機制不斷完善。政法公共服務改革持續深化,公安機關在移民和出入境服務管理、戶籍制度、交通管理等方面推出50多項便民利民新舉措。政法智能化建設加速推進,45個示范城市(區)重點公共區域視頻覆蓋率達到96%。政法職業保障體係逐步健全。(記者 周斌 蔡長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7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