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部門將聯合治理倣冒招生考試機構網站公眾號
2019-07-20 07:29:26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9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將聯合治理非法倣冒省級招生考試機構網站和公眾號。

  據了解,近日群眾反映個別網站、微信公眾號倣冒有關省級招生考試機構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發布有關高考的各類資訊,其中含有虛假、詐騙等內容。對此,教育部要求相關省份教育部門迅速核查,並報請當地網信部門、公安機關依法依規嚴肅查處。

  事實上,在此之前,地方相關部門就已在治理與高考錄取有關的虛假賬號與虛假資訊方面有所行動。例如,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近期發布提醒,考生在網上填報志願時,切記不要使用搜索引擎來搜索網上填報志願係統網頁,否則可能誤入其他網站。河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也于近期發布消息,稱“河南招生考試辦公室”“河南招生考試網”等5家微信公眾號因違規關聯、冒用河南省招生辦公室名稱、標識,違規發布河南省高招資訊,被永久關閉和注銷。

  教育部會同中央網信辦、公安部提醒各網站和自媒體運營者,要嚴格遵守《網絡安全法》《互聯網資訊服務管理辦法》《即時通信工具公眾資訊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誠實守信,合法經營。對于存在違法行為的,將予以堅決打擊,並向社會通報。

  教育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要增強網絡安全防范意識,從合法可信的渠道獲取高考資訊。三部門同時要求有關互聯網平臺應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加強本平臺的公眾賬號管理;各搜索引擎要加強社會服務,須將各省(區、市)招生考試機構網站優先推送至最前列,方便考生準確查詢。(記者 張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7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