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雅典周邊發生5.3級地震
2019-07-19 22:5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7月19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據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消息,希臘首都雅典周邊地區當地時間19日14時(北京時間19時)許發生5.3級地震,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消息顯示,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雅典西北23公里處的帕爾尼薩山,初步測算震源深度為10公里。雅典震感強烈,部分地區出現電力和通信中斷。

  當地媒體報道説,消防部門陸續接到有人被困電梯內的求助電話,有遊客在市中心因建築物墻皮脫落而受輕傷。此外,有目擊者告訴新華社記者,市中心一處教堂頂部受損,有車輛因高空墜物車窗玻璃受損。

  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網站顯示,這次地震後還測得至少3次震級介于3.2至4.4級之間的余震。

  希臘政府發言人斯泰利奧斯·帕查斯當天在雅典就地震情況發布聲明,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同時確認雅典周邊地區有建築物倒塌或受損。

  1999年9月,雅典周邊曾發生過5.9級地震,造成超過100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