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士沃韋葡萄酒節開幕
2019-07-19 12:5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沃韋7月18日電(記者淩馨)第12屆瑞士沃韋葡萄酒節18日在小鎮沃韋正式開幕。由索契和都靈冬奧會閉幕式導演、來自瑞士提契諾州的丹尼爾·芬齊·帕斯卡執導的開幕晚會成為當天的重頭戲。

  在面朝日內瓦湖臨時搭建的露天劇場裏,來自瑞士各地的6000多名演員向現場近兩萬名觀眾奉獻了一臺長達3個小時的表演,瑞士長號、牛鈴、約德爾調等多個瑞士傳統符號也在演出中予以呈現。

  沃韋只有近兩萬人口,因其是雀巢公司總部所在地和喜劇大師卓別林晚年定居地而為外界所熟知,但這座小鎮還有一張“名片”,那就是每隔約20年才舉行一次的民間傳統葡萄酒節。

  沃韋葡萄酒節又被稱為葡萄種植者節或釀酒師節,該節日歷史悠久,起緣于17至18世紀當地釀酒師行會在沃韋街頭舉辦的盛裝遊行。2016年,該節日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據了解,今年約有1萬名來自瑞士各地的志願者參與此次葡萄酒節,分文不取地參與演出以及服務工作。

  今年的沃韋葡萄酒節將持續至8月11日。屆時,除了在露天劇場還將舉行的10多場表演外,沃韋鎮上還會有盛裝遊行、歌舞表演、酒窖開放等多項活動。主辦方預計,參與此次葡萄酒節的人數將達上百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7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