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美國華僑華人社團堅決反對蔡英文“過境”美國
2019-07-18 23:0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美國記者報道:針對蔡英文近日“過境”美國,在美國的華僑華人社團表示堅決反對美臺之間的官方往來,指出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蔡英文“過境”美國、在紐約停留期間,在美國的華僑華人在其入住的酒店和參加活動的地點附近舉行數起大型抗議和示威活動,他們揮舞著五星紅旗,高舉“臺獨死路一條”等標語,顯示了堅決反對“臺獨”和維護祖國統一的決心。

  12日,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及下屬僑團在美國《僑報》發表整版聲明説,蔡英文在臺灣搞“去中國化”,全球華夏兒女對此義憤填膺。聲明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決反對任何企圖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臺”和“臺灣獨立”的行徑。任何挾洋自重、破壞兩岸關係的企圖和行徑,都只會自食惡果。

  全美華人協會會長、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副秘書長喬鳳祥説,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我們呼吁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各界僑胞將繼續團結一致,共同反對各種形式的“臺獨”言行。

  美國大芝加哥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亞勤説,促進會堅決反對蔡英文企圖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臺”和“臺灣獨立”,堅決反對“臺獨”分子挾洋自重、破壞兩岸關係。他表示,大陸出臺“31條惠臺措施”和各省市出臺配套惠臺措施,有力地團結廣大臺灣同胞。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説,蔡英文“過境”美國,在美華僑華人堅決反對。他説,兩岸血濃于水,是一家人,和平統一是歷史大勢,無可阻擋,全球華人都必須堅決捍衛這一基本立場。

  邵聞還表示,“我們絕不能容忍臺灣當局為實現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一再打美國牌,試圖渾水摸魚。”他呼吁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他説:“美國利用臺灣問題向中國施壓,最終必將適得其反,損害美國利益。”(參與記者:長遠、劉立偉、徐靜、黃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