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豫劇《七星劍》亮相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
2019-07-18 19:3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周瑋)作為2019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河南省唯一參演劇目,豫劇《七星劍》17日、18日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上演。

  《七星劍》是漯河市豫劇團創作的一臺文武大戲,由王素君先生親傳弟子、生旦兩門抱演員楊文麗領銜主演。在戲曲舞臺上,以各種視角表現楊家將的劇目層出不窮,《七星劍》在傳統楊家將故事基礎上提煉升華,主要刻畫楊家將的忠勇大義、忍辱負重,雖受到朝廷不公待遇,依然不改初心、報效國家的故事。

  專家評價,這部戲突破了戲曲舞臺上同類題材的藝術樣式,以武戲開頭又以武戲收尾,大開大合,強化主題的同時使整個劇目恢宏大氣,有著強烈的視覺衝擊力。以武戲聞名的漯河市豫劇團,將該劇的武打提升了一個檔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7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