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啟動以需求為導向的科技項目形成機制改革
2019-07-18 18:5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7月18日電(記者劉海)記者17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獲悉,寧夏啟動以需求為導向的科技項目形成機制改革,從需求側發力,以高品質科技供給助推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據自治區科學技術廳廳長郭秉晨介紹,寧夏每年申報科技項目的企業約佔20%,這些企業具有研發人員和研發能力;而80%左右的企業有創新需求和願望,卻沒有研發人員和研發能力,長期得不到科技項目支援。同時,科研院所、高校申報項目與地方經濟發展和産業需求結合不夠緊密,“論文項目”“職稱項目”較多,科研成果不接地氣、轉移轉化難等問題比較突出。

  “解決這些問題,根本上要靠改革,讓市場真正成為配置創新資源的力量,讓企業真正成為技術創新的主體,激發全社會創新活力。”郭秉晨説,寧夏將聚焦産業和區域發展難題,凝練一批技術需求,面向全球徵集技術解決方案,通過市場化方式解決大部分技術需求,培育一批核心技術能力突出、整合創新能力強的科技企業。

  據了解,寧夏將圍繞能源化工、先進裝備制造、新材料、生物醫藥、現代農業等主導産業、特色優勢産業和戰略新興産業以及民生改善、社會發展等領域的科技創新需求,按照“需求徵集-梳理凝練-智能分析-發布需求-精準對接”的實施路徑,採取“徵集一批、成熟一批、發布一批、對接一批”的組織方式,聚合全國優勢創新資源,匯集精銳力量,全力突破技術難題。

  同時,寧夏將進一步提升科技創新服務能力,完善科技成果供給和技術市場體係,力爭2020年全區技術合同成交額達到2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7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