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精準制導 大數據介入改善學生體質健康
2019-07-18 11:2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北師大“高參小”體測報告分析會暨體質提升方案解讀會近日在北京市海澱區星火小學召開。北師大“高參小”項目體育組專家在會上係統闡述了“三精準”工程:引入大數據技術,對每個個體學生體質進行精準測試、精準分析和精準幹預。

  北師大“高參小”項目體育組體質提升專家侯莉娟副教授在會上講述了體育運動促進大腦健康發展的理論與實踐,強調科學訓練的重要性,並重點解讀了星火小學學生體質提升“三精準”項目體測數據,對三、四年級的整體報告,年級報告,班級報告,個人報告一一解讀,認為學生健康是學校和家長共同的責任,應該充分發揮家校聯動的作用。

  北師大前體育學院院長、全國學校體育聯盟(教學改革)主席毛振明教授一直致力于全國學生體質健康的改善。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學生體質情況存在個體差異,因此幹預提升辦法也應不同;大數據時代,新的理念和技術為學生體質健康“精準扶貧”提供了可能。

  星火小學校長關紅在會議上呼吁家長積極參與到改善孩子體質健康中來。她説:“這些工作最終落實到每一個孩子身上的時候,最應該負責任、能最有效改善學生體質的應該是我們每一個家長。有家庭的參與,有學校的幹預,再有家長的專業指導,這樣我們可以期待著我們的孩子未來是什麼樣的。我覺得家長在裏面起到的作用是最最至關重要的。”

  據了解,學生體質提升“三精準”工程項目是由“高參小”項目體育組提出的一種學生體質改善幹預方案,目前已在部分項目校開展,後期將針對更多項目校進行開展,為各項目校實施提升學生體質的相關工作提供新思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6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