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為青年成長營造和平安寧的環境
2019-07-18 09:4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7日表示,安理會應加大政治解決地區熱點問題的力度,為青年成長營造和平、安寧的環境。

  吳海濤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青年、和平與安全問題公開會上説,安理會應根據《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以及自身授權,通過政治手段預防和解決衝突,協助有關衝突國家推進和平進程,為青年成長營造和平、安寧的環境。

  他説,要在政治解決熱點問題過程中充分考慮與青年有關的因素,要確保青年對本國和平進程的建設性參與,充分發揮青年優勢,廣泛聽取青年意見,防止青年被邊緣化。

  吳海濤説,要堅決防止恐怖和極端主義對青年的侵害。國際社會應根據安理會有關決議,採取統一標準,堅決打擊各種恐怖和暴力極端勢力。

  吳海濤強調,極端貧困、發展失衡等是造成衝突的深層次原因,聯合國應幫助發展中國家提高可持續發展能力,推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充分發揮青年人口紅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