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稱土耳其“不可能”繼續參與F-35項目
2019-07-18 05:4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7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白宮17日宣布,鑒于土耳其已從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導彈係統,土耳其將“不可能”繼續參與美F-35戰機項目。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土耳其的做法損害了北約盟國關于“遠離俄羅斯係統”的承諾,也將給土耳其與其他北約盟國間的協同性帶來負面影響。

  白宮同時表示,美國依然十分重視與土耳其的戰略關係,並將繼續同土耳其展開廣泛合作。

  美國防部副部長埃倫·洛德在當天晚些時候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土耳其此前一直參與F-35戰機零部件生産,未來美國將逐步讓土耳其脫離F-35項目。

  F-35戰機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制造,土耳其作為美國的北約盟友長期參與F-35聯合研發項目。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4套S-400防空導彈係統。美國等北約國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這一俄制係統,認為該係統無法與北約武器係統相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定位及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戰機。土方則堅持履行與俄方合同。土國防部本月12日發表聲明説,S-400防空導彈係統首批設備已運抵安卡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