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在美國被判終身監禁
2019-07-18 03:5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7月17日電(記者長遠)美國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17日宣布,墨西哥大毒梟華金·古斯曼被判處終身監禁。

  據當地媒體報道,聯邦法官布賴恩·科根在法庭上宣布,古斯曼被判處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外加30年刑期,並被勒令支付126億美元罰金。

  7月17日,在美國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外,檢方人員在法庭宣判後發表聲明。 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現年62歲、綽號“矮子”的古斯曼是墨西哥最大販毒團夥之一錫那羅亞集團的頭目。美國檢方説,該集團數年間向美國走私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毒品,牟利超百億美元。

  今年2月,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裁定古斯曼所涉10項罪名全部成立,包括販毒、謀殺、洗錢等。

  古斯曼曾兩次從墨西哥監獄越獄。2016年1月,古斯曼在墨西哥錫那羅亞州洛斯莫奇斯市第三次落網,並于2017年1月被引渡至美國,單獨囚禁在紐約曼哈頓一座戒備森嚴的重罪監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