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土耳其外交官在伊拉克庫區遭槍擊身亡
2019-07-17 23:3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7月17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安全部門17日説,庫區首府埃爾比勒市當天發生一起槍擊事件,包括一名土耳其駐埃爾比勒總領事館外交官在內的2人遇襲身亡。

  庫區安全部門當天發表聲明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在埃爾比勒市一家餐館,一名身份不明的槍手對餐館內的就餐者開槍,導致一名土耳其駐埃爾比勒總領事館外交官和一名伊拉克平民死亡,另有一名平民在襲擊中受傷。

  庫區安全部門對這起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並立即對這一事件展開調查。聲明説:“我們向埃爾比勒人民,尤其是外交官們保證,我們不會允許任何人破壞庫區的安全與穩定。”伊拉克外交部發言人艾哈邁德·薩哈夫當天也發表聲明,譴責這起襲擊事件。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庫區安全官員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事件發生後庫區安全部隊封鎖了相關地區,開始抓捕逃離現場的襲擊者,並加強了埃爾比勒所有出入口的安保措施。

  另據安卡拉消息,土耳其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證實一名土耳其外交官在伊拉克埃爾比勒市的一家餐館遭遇武裝襲擊身亡。聲明敦促伊拉克政府和埃爾比勒當局盡快搜尋兇手。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譴責這起襲擊事件。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表示,如果伊拉克方面需要,土方將派遣代表團前往伊拉克處理相關事宜。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土方將對這一襲擊事件的罪犯做出必要的回應。(參與記者施春、秦彥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