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丹娜絲”生成,周末江蘇或受影響
2019-07-17 13:30:02 來源: 揚子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颱風“經歷”生成,周末江蘇或受影響

  昨天下午,今年第5號颱風生成了!這個颱風名字有點怪,叫“丹娜絲”,為菲律賓命名,名稱意義為“經歷”。哪些地區要“經歷”颱風?從目前預報來看,江蘇19日到20日或受到颱風週邊的影響,出現風雨天氣。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都在30℃以上,配合60%以上的濕度,悶熱感格外明顯,按照“炎熱指數”換算,蘇南的體感溫度超過了40℃!昨天夜間到今天白天,江蘇將迎來雷陣雨天氣,其中沿淮及江淮之間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今天最高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29~30℃,本省西北部地區27~28℃ ,其他地區26℃左右。 預計18日淮河以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其他地區多雲,局部有時陰有陣雨或雷雨,最低溫度:淮河以南地區24℃左右,淮北地區21~22℃,最高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30~31℃,本省西北部地區32℃左右,其他地區28~29℃。 19日淮河以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白天多雲,夜裏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最低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24~25℃,其他地區22℃左右,最高溫度:全省31~32℃。 南京地區今天局部雨量大,18日仍有雷陣雨,19日以多雲為主,局部有時陰有陣雨或雷雨,總之未來幾天雨傘要常備在身邊。而20-21日,南京自南向北還將出現雷陣雨天氣。  昨天14點,5號颱風“丹娜絲”生成,受颱風影響,預計18日至20日,臺灣島還將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廣東東部、福建、浙江等地將先後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對于江蘇而言,今明兩天的雨水還是梅姑娘帶來的。颱風對江蘇的影響要到7月19日到20日。其中,20日風雨較為明顯。不過,由于颱風剛剛生成,其影響仍然存在不確定性。而超長的梅雨何時結束,也將受到颱風影響,預計“出梅”要推遲到颱風影響結束後了。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24℃到30℃;明天全市多雲到陰有陣雨或雷雨,24℃到32℃;後天多雲,局部有時陰有陣雨或雷雨,24℃到33℃。(記者 于丹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6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