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美方應放棄對伊極限施壓的錯誤做法
2019-07-16 21:4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伍岳、王卓倫)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應正視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關切,放棄對伊極限施壓的錯誤做法,為伊核問題的政治外交解決創造條件。

  有記者問:7月15日,歐盟外長會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維護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是此次會議重要議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在記者會上表示,全面協議行之有效,當前沒有替代方案,歐方將繼續致力于維護和執行協議,同時敦促伊朗恢復全面履約。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昨天舉行的歐盟外長會發出了維護和執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明確信號。昨天,我回答問題時也強調過,全面協議無可替代,完整有效執行協議是解決伊核問題、緩解緊張局勢的唯一現實有效途徑。”耿爽説。

  他表示,伊朗履約問題應通過全面協議聯委會機制來加以解決。同時,確保全面協議權利和義務的平衡,對維護協議至關重要。

  耿爽説,作為當前緊張局勢始作俑者,美方應正視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關切,放棄對伊極限施壓的錯誤做法,避免阻礙協議的執行,為伊核問題的政治外交解決創造條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美方應放棄對伊極限施壓的錯誤做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6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