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少年太空人”將赴北京受訓
2019-07-16 20:1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16日電(記者方棟)第11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16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出發儀式,30名獲選參與的香港中學生將于27日啟程前往北京,展開為期9天的訓練。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出發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希望各位學員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擴闊知識和眼界,學習航太員們堅毅不屈、百折不撓的精神。據介紹,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自2009年起每年舉辦“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學員可以體驗航太員的訓練,並且與航太技術專家及航太員見面交流。

  此次體驗營舉辦時間為7月27日至8月4日。屆時,學員們將會參觀國家主要的航太和天文設施,參與各項太空科學和航太科技講座,並體驗航太員的訓練課程。完成課程後,學員將會參加課程考試。

  體驗營于今年5月展開招募,超過160名來自全港約100所中學的學生經過3輪甄選,包括天文學和太空科學問答比賽,以及為期3天的營前集訓和面試,最後選出30名學生成為“少年太空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