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信推動網絡信息化建設助力新疆精準扶貧
2019-07-16 17:5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高亢、李志浩)近年來,中國電信在新疆推動網絡信息化建設,積極完善農村資訊基礎設施建設和推廣信息技術應用,聯合當地政府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推出網絡信息化平臺助力精準扶貧工作實施。

  據中國電信新疆公司精準扶貧大數據項目經理夏陽介紹,中國電信新疆公司開發建設了喀什地區扶貧網絡信息化平臺,目前正向全疆推廣覆蓋。這一平臺由基礎資訊、工作管理、監督比對和手機APP終端組成,實現對全地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貧困村數據的信息化管理。通過各類不同渠道資訊大數據比對,對脫貧全過程進行跟蹤和監管,實現精準化管理。

  據了解,平臺通過將公安、民政、住建、教育、人社等部門的行業數據與國家扶貧辦扶貧資訊數據進行自動比對,可確保數據始終在動態調整,提高了數據精準度;平臺根據貧困戶的致貧原因、實際情況和項目安排執行進行“一對一”比對,確保項目安排和執行更為精準;平臺數據連接各級財政部門,同步實時監督扶貧資金的層層撥付情況,並通過手機APP考勤打卡和下派工單對扶貧幹部的工作情況進行精準追蹤。

  在喀什地區駐村幫扶已兩年時間的幹部李成業表示,在應用該平臺之前,收集和處理扶貧數據全靠手工填寫各類表格、計算器運算,還要不停地打電話、手工計算、向不同部門上傳材料,工作量大,重復之處多,“大數據平臺幫我們節省了巨大的工作量。”

  據介紹,2018年開始,中國電信聯合和田地區通過信息化推廣“企業+基地+農戶+信息技術”模式,打通多渠道資訊開放,農戶通過移動終端可隨時掌握標準化農業技術的新媒體、智慧農業。近期,中國電信已陸續在墨玉、于田、策勒等地開展建檔立卡貧困戶的資訊田園新農具手機部署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5000余部扶貧手機的農村區域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6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