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宣布將取消美墨邊境第三國移民避難申請資格
2019-07-16 06:2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5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15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除“有限的例外情況”外,抵達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第三國移民不能申請在美避難。這意味著絕大多數中美洲移民將失去在美墨邊境申請避難的資格。

  聲明説,這項新規定將于16日在《聯邦政府紀事》刊布並正式生效。根據這項規定,先行通過其他國家抵達美國南部邊境的外國人不能申請避難,這一規定適用于單獨越境的未成年人,但人口走私受害者和避難申請遭其他國家拒絕者等除外。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在聲明中説,這條規定旨在減少經濟移民和試圖利用美國難民庇護制度的移民數量。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當天表示,將尋求通過法律途徑阻止特朗普政府施行這一規定。

  一段時間以來,大批中美洲移民穿越墨西哥抵達美墨邊境並尋求進入美國,也有少數來自世界其他地區的移民在美墨邊境申請避難。

美國“咬住”移民不放 特朗普有何打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5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