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含糖飲料可能增加患癌風險
2019-07-13 09:1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  法國研究人員最新發現,飲用含糖飲料與患癌風險之間存在顯著關聯,就算是喝純果汁也可能增加患癌風險。研究人員建議,出于健康考慮,最好少喝含糖飲料。

  法國巴黎第十三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近日在《英國醫學雜志》上刊文介紹,他們在2009年至2018年間針對10萬余名法國成年人展開研究。這些人在研究開始時是健康的,平均年齡為42歲,21%為男性,79%為女性。研究內容包括他們的含糖飲料攝入量以及他們在多年隨訪期內的患癌狀況。

  結果顯示,每天飲用含糖飲料100毫升,總體患癌風險會增加18%,患乳腺癌的風險更是高出22%。即便是喝純果汁也會提高總體患癌風險。

  研究並未發現飲用添加人工甜味劑的無糖飲料與患癌風險之間存在關聯。不過研究人員指出,這可能與人們本就較少飲用這類飲料有關。

  研究人員分析認為,飲料中的糖可能對內臟脂肪、血糖水準等産生影響,進而增加患癌風險。此外,飲料中的添加劑等物質也可能起到一定作用。

  研究人員説,這只是一項觀察性研究,相關結果還有待其他大規模研究驗證,但研究結果從某種程度上説明加徵糖稅、加強含糖飲料行銷管理等措施可能有助降低癌症發病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4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