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頭伏到 河南嚴禁非醫療機構開展“三伏貼”服務
2019-07-12 11:5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7月12日電(記者雙瑞)12日是入伏第一天,用于冬病夏治的“三伏貼”又開始流行。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河南省中醫管理局日前聯合下發通知,明確要求非醫療機構不得開展“三伏貼”服務。

  根據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河南省中醫管理局最新發布的《關于規范冬病夏治穴位貼敷技術應用管理的通知》,開展三伏貼的機構應為登記中醫科或中西醫結合科診療科目的醫療機構,並已開展相應的中醫藥服務工作,非醫療機構不得開展三伏貼服務。

  同時,開展三伏貼要規范技術應用和技術操作。醫療機構要明確三伏貼功效、適應人群、適應症以及注意要點等,嚴禁為追求經濟效益不合理擴大應用范圍及應用人群。對患者實施三伏貼操作的人員,應為中醫類別執業醫師或接受過穴位貼敷技術專業培訓的衛生技術人員。

  通知要求,省轄市、省直管縣(市)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加強三伏貼處方備案和應用監督管理,對未按要求備案的、非醫療機構開展三伏貼服務的、涉嫌違法虛假宣傳的應及時移交有關部門嚴肅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9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