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淡馬錫:在華投資組合總額已達約4030億元人民幣
2019-07-12 11:1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劉開雄)近日,知名投資企業淡馬錫發布最新年報顯示,該公司在中國的投資組合總額達到約4030億元人民幣,佔淡馬錫在全球投資組合總量的26%,佔比與該公司在新加坡本土的投資組合份額相同。

  淡馬錫公司全球企業發展聯席總裁、中國區總裁吳亦兵11日在北京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繼續成為淡馬錫重要的投資目的地國之一,和新加坡並列成為公司最大的投資目的地國。

  “在幾年前我們就看到了中國經濟的增長已經由量的驅動,轉變到以質為驅動增長的階段,在供給端和需求端都在發生根本性的變化。”吳亦兵認為,如果説10年前的投資主題是量的提升為主,那麼現在的投資主題是追求質的提升。“例如共用經濟就是帶來整個社會資源使用效率的提升。”

  他認為,中國政府具備了足夠的政策空間來緩解短期外部環境的影響,無論是貨幣政策還是財政政策都在發揮著積極的作用。例如減稅降費本身對于營商環境就有很大的促進作用。“我們對中國經濟中長期的可持續發展充滿信心,也會秉承長期投資理念,致力于創造長期可持續的投資價值,持續不斷支援我們投資的企業發展壯大的同時,一起推動中國的經濟發展。”

  吳亦兵透露,淡馬錫正在努力打造平臺性的合作或投資。例如,利用淡馬錫在新加坡龐大的生態體係作為試點,與被投企業一起打造先在亞洲領先、逐漸在全球領先的平臺。“中國經濟和很多企業給了前瞻型投資者很重要的機會,給了我們為更多被投企業增加價值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雲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間
雲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間
生態中國·城中濕地譜粵章
生態中國·城中濕地譜粵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9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