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三比克舉辦中國-莫三比克友好合作研討會
2019-07-12 11:0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普托7月12日電(記者聶祖國)中國-莫三比克友好合作研討會11日在馬普托舉行,重點探討中國對莫三比克民族獨立和國家發展給予的支援、對莫三比克人道主義援助以及中莫雙邊合作等內容。

  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蘇健在研討會上表示,莫三比克是中國全天候的朋友,兩國傳統友誼在中國支援莫三比克爭取民族獨立的鬥爭中凝結而成,在各自國家建設進程中不斷鞏固。中方願同莫方一道,把握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和“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發展機遇,開展具有針對性、有效性和普惠性的合作。

  莫三比克前總統希薩諾在發言中指出,莫三比克一直將中國作為國家建設和社會發展的榜樣。“一帶一路”倡議為莫中深化友好合作提供了歷史性機遇,也將帶動“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和諧發展,造福參與國家人民。“只要我們非洲人民堅持自己的理念和目標,通過與這一倡議有效對接,就能實現我們的目標。”

  莫三比克政府官員、部分赴華留學生代表以及中莫學者、華僑華人代表等參加了本次研討會,並參觀了中國-莫三比克合作關係歷史圖片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雲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間
雲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間
生態中國·城中濕地譜粵章
生態中國·城中濕地譜粵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9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