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發布對5宗私募基金違法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2019-07-12 20:3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許晟)中國證監會12日發布對5宗私募基金違法案件作出的行政處罰。

  5宗案件處罰分別為:中國證監會依法對北京豐利挪用私募基金財産案、富航投資利益輸送案中的責任主體作出罰款、責令改正等行政處罰;廣東證監局對盛世股權違規案,四川證監局對恒兆源投資違規案、四川昊宸違規案的責任主體分別作出行政處罰。

  其中,北京豐利案中:長安豐利24號因跌破止損線被停止交易,北京豐利為恢復長安豐利24號交易許可權,通過偽造文件簽字、偽造印章等手段,挪用豐利經證及豐利久贏4240萬元,為長安豐利24號補資,構成挪用基金財産行為。

  富航投資案中:富航投資作為華泰資管計劃的投資顧問,控制富航1號與華泰資管計劃相互成交,為其管理的富航1號進行利益輸送,構成利用基金財産或者職務之便為基金份額持有人以外的人牟取利益的行為。

  盛世股權案中:盛世股權存在向合格投資者之外的個人募集資金、向投資者承諾投資本金不受損失或者最低收益、未落實投資者風險評估要求、未對私募基金進行風險評級、不按照約定履行職責等違反私募辦法的行為。

  恒兆源投資案中:恒兆源投資存在向不特定對象公開宣傳推介其私募産品、未落實投資者風險評估要求、未對私募基金進行風險評級、利用基金財産為關聯企業提供無息借款等違反私募辦法的行為。

  四川昊宸案中:四川昊宸存在向投資者承諾投資本金不受損失或者最低收益的違反私募辦法的行為。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表示,將持續加強對私募基金行業的監管執法力度,嚴厲打擊各類私募基金違法違規行為,嚴格督促私募機構及從業人員增強法律意識、堅持合規經營、重視風險防范,著力規范私募基金行業市場秩序,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4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