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防總、應急管理部派出5個工作組協助指導地方開展抗洪搶險救災
2019-07-12 20:2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12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家防總、應急管理部派出的4個工作組正在湖南、江西、廣西、貴州等地抗洪一線開展抗洪搶險救災工作。湖南省湘江株洲市淥口區南洲鎮將軍村段堤防發生決口後,即增派1個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搶險。

  受近期強降雨影響,湖南、江西、廣西、貴州等地多條河流發生超警洪水,部分地區遭受嚴重洪澇災害。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工作組每到一處都詳細了解當地洪澇災害應對工作,督促抓好堤防巡查、監測預報預警、工程防守、人員轉移避險、搶險救援組織、受災群眾安置等關鍵環節工作,全力避免人員傷亡,盡最大努力減輕災害損失。

  據了解,赴湖南的2個工作組在株洲市淥口區南洲鎮將軍村湘江河堤潰口和衡陽市衡東縣霞流鎮河堤決口現場,協助指導搶險救援工作;在搶險一線召開調度會,針對確保群眾和鐵路幹線防洪安全提出具體要求,在集中安置點看望慰問受災群眾。

  赴江西工作組在新余市、宜春市、鷹潭市查看工程險點、防洪設施、山洪地質災害隱患點和高水位河段巡查防守情況,徒步查看撫州市臨川區、金溪縣抗洪一線村鎮內澇、農田受淹、村民轉移安置情況。工作組要求繼續加強高水位堤防巡查防守、強化救災救助、做好下一輪強降雨防范應對工作。

  赴廣西工作組深入柳州市、梧州市了解人員傷亡、群眾安置、房屋倒損和道路等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實地查看城市防洪工程、地質災害隱患點治理和避險處置情況以及柳江洪峰過境防守情況;在梧州市深入蒼梧縣六堡鎮了解“6·26”洪澇災害情況。工作組就防范應對即將來臨的新一輪強降雨過程,提出進一步強化措施。

  赴貴州工作組在遵義市、銅仁市、黔東南州實地了解人員受災、基礎設施損毀和防洪設施運作等情況,深入災區一線查看地質災害現場、城市內澇、農田受損等情況。工作組與當地政府和相關部門座談交流,了解當前災情和抗災救災工作情況,並就進一步做好抗洪搶險救災提出意見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74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