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受美國制裁影響降低旅遊業預期
2019-07-12 13:2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7月11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旅遊部長曼努埃爾·馬雷羅11日表示,受美國制裁措施影響,2019年古巴預計接待外國遊客430萬人次,比去年減少約10%。

  馬雷羅當天在向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作報告時表示,美國今年6月再次收緊赴古旅遊措施是導致古巴接待外國遊客數量減少的主要原因。

  據古巴旅遊部統計,2018年,古巴接待外國遊客達475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其中乘坐郵輪訪古的遊客數量較前年增長近50%。美國是古巴第二大客源國,赴古旅遊的美國公民超過60萬人次,其中大部分乘坐郵輪前往,此外還有約50萬古巴裔美國人返古探親。

  今年6月4日,美方宣布將禁止人員以“團體人文教育”旅行類別前往古巴。此外,美方將不再允許人員通過搭乘客船、旅遊觀光船以及私人或企業飛機前往古巴。

  旅遊業是古巴第二大外匯來源,僅次于專業醫療服務輸出,對古巴經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近年來,古巴政府多次表示期待年接待外國遊客突破500萬人次大關。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交。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並沒有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封鎖。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美國再次收緊對古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4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