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第一款青少年搜索引擎“花漾搜索”發布
2019-07-11 14:2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李清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王鵬)國內第一款專為青少年定制的搜索引擎——“花漾搜索”APP今天正式發布。它可以阻斷暴力、色情、賭博等不良資訊,為孩子打開美好的網絡世界。

  “花漾搜索”是新華社中國搜索打造的。作為國內首個應用人工智慧技術篩選遮罩涉及青少年不良資訊的APP,它還搭載了基于大數據和深度學習技術研發的“主流演算法”,適應分眾化、差異化傳播格局,在廣大青少年中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圖為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李清 攝

   “花漾搜索”推出智能機器人全程陪伴式搜索,可一鍵搜索全網適齡內容,隨時隨地答疑解惑。根據青少年年齡、性別、興趣的不同,“花漾搜索”也可以智能推薦精品課堂、趣味視頻、動畫動漫、運動才藝等多個領域的優質內容。此外,“花漾搜索”還通過提供智能工具,管理閱讀時長,保護青少年視力,並通過推出家長、教師標注工具,為青少年提供個性化內容過濾機制,為青少年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來自中宣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中國關工委、中國記協和新華社的有關負責人,在發布會上共同啟動“花漾搜索”上線。

圖為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李清 攝

  據悉,“花漾搜索”在今年六一兒童節前試運營以來,累計下載量已超過1000萬,在蘋果應用商店總榜名列前茅。

  發布會上,新華社中國搜索還與騰訊公司聯合推出DN.A新騰行動,打造數字化、個性化青少年互聯網教育體係。新華社中國搜索也將聯合具有社會責任感的優秀內容提供方,為青少年打造綠色、純凈的移動網絡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醉美阿尼瑪卿
醉美阿尼瑪卿
奧克蘭大霧彌漫
奧克蘭大霧彌漫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73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