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交大水熱資源化技術處置濕垃圾工業化試驗成功
2019-07-11 10:0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11日電(記者仇逸)在沒有臭味的情況下,1小時內就能將濕垃圾處理完畢,余下的“廢水”和“廢渣”可用于農業肥料……上海交大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金放鳴教授領銜團隊經過多年技術研發,“濕垃圾水熱氧化技術”項目邁出重要步伐,第一臺連續式水熱資源化技術處置濕垃圾裝置投料運作測試成功,設計日處理量為100噸。

  濕垃圾水熱資源化技術又稱水熱氧化技術,是指通過模擬地球碳迴圈過程,在特定的高溫高壓環境中,可以加速濕垃圾中的有機物分解,把它們轉化為腐殖酸、甲酸、乙酸、乳酸等高附加值産品。

  濕垃圾中的有機物經過水熱氧化技術轉化後,産生的“廢水”含有大量有機質和其他營養物質,是高品質的液肥,能夠直接用于農作物施肥或水産養殖;固體“廢渣”是腐殖酸原粉,經過加工後可以用于土壤污染修復、沙化地修復、重金屬污染土壤修復、大氣污染修復、水體污染修復等,也可以直接用于農業施肥。腐殖酸類物質是一種凈化生物圈、改善生態環境的寶貴資源。

  據介紹,濕垃圾水熱氧化技術處理速度快,無毒無害無三廢,相比于目前應用廣泛的濕垃圾厭氧發酵技術,水熱氧化可以做到高度整合化,廠房佔地面積大大縮小,日處理100噸濕垃圾處理能力的核心部件只需佔地60平方米左右;技術規模化程度高,可以根據需要建造大、中、小型裝置,應用于城鎮、商場、學校等不同場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3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