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駕校教練通過駕考作弊牟利 向100多名考生收取“包過費”21萬余元
2019-07-11 09:5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11日電(記者劉懿德)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奈曼旗公安局獲悉,民警日前查處一起駕考作弊案,並通過深入調查打掉一駕考作弊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5名。經調查,近年來當地共有100多名考生為通過考試支付了21萬余元“包過費”。

  近期在通遼市奈曼旗舉行的一場科目一考試中,監考民警發現考生王某行為奇怪。考試期間,他嘴裏一直念念有詞,並時而上下移動自己衣服,時而把身子向螢幕靠近。監考民警走近他時,隱約聽到有聲音從考生王某的耳朵處傳出來,于是立即終止他的考試進程並對其進行調查。

  經檢查,王某耳蝸上戴有隱形耳麥、身上綁著信號接發器、衣服胸口位置有針孔攝像頭。據王某供述,他因記憶力差,多次參加科目一考試均未通過,後其所在駕校工作人員向其表示,可找通遼市某駕校教練吳某“幫忙”,只需支付1600元即可“包過”。考生王某説,他很快與吳某取得了聯繫。兩人交涉後,吳某在王某考試前,為其穿戴好上述作弊設備。

  獲取該線索後,民警立即對吳某、李某實施抓捕,並查獲了疑似用于制作作弊設備的耳機、電線等物品。民警進一步調查發現,這些設備不是第一次使用,且犯罪嫌疑人的手機發布過大量駕考“包過”的招生廣告。

  經深入偵查,李某、吳某交代了更多情況。他們從2014年起就開始做這一行“生意”,吳某累計招收考試“包過”人員100余人,收取“包過”費用21萬余元。

  根據有關線索,辦案民警繼續深挖,陸續抓獲15名犯罪嫌疑人,繳獲作弊設備2套。目前,公安機關正對以作弊方式取得駕照的100余名學員進行追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3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