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昏迷257天的金所長走了,兒子繼承父志拿到1號錄取通知書!
2019-07-11 09:4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11日電(記者馬劍)高考前夕痛失父親的金晨昊,終于實現了對父親的諾言。“恭喜你,你的努力得到了回報!”9日,浙江警察學院教務處處長許韜將編號為1號的錄取通知書交到了杭州市富陽區城南派出所原所長金健勇之子金晨昊手中。

  2018年9月19日淩晨,44歲的金健勇在連續高強度工作48小時後突發腦溢血,倒在了辦公室。送醫後,他隨即陷入長時間的昏迷。2019年6月2日6時15分,因多器官衰竭,昏迷了257天的金健勇永遠停止了呼吸。

  金健勇昏迷期間,小金無論學業多麼繁重,每個周末都會去醫院看望父親,跟他説説話,告訴他自己學業的進展。“有一次開家長會,我發現他抽屜的便利貼上寫著:相信奇跡,相信醫學。”金健勇的妻子陳燕青説。

  受父親影響,小金夢想成為一名警察,父親犧牲後,他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想法。“如果有機會,我想追隨他的腳步,完成他未完成的心願。”最終,小金以高出浙江警察學院綜合錄取分數線20多分的好成績被該校錄取。

  那幾天,小金的班主任彭東明一直擔心著這個內向的男孩。小金藏下悲痛徹夜難眠,卻從未向同學透露一個字——他不想因為自己的事影響到其他人。

  小金填報的是治安學專業,8月11日將迎來自己的大學新生軍訓。他説,希望通過大學四年的學習掌握更多知識,更好地向父親學習,為人民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38511